剛剛看了一個韓國的節目...
裡面有一個主題是討論"曾作過甚麼事情傷透父母的心"...
我一邊看一邊跟那些說著後悔過往的藝人一起流淚...
因為我也曾經作過許多那些很無知的蠢事...
我從小就很獨立...感覺就像跟家裡人脫了節...只是不經意住在一起的陌生人般...
國小時很羨慕那些家裡經濟能力不錯的同學們有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可以吃...
而我卻因為家裡窮所以沒錢繳費...只能看著別人吃...自己在旁邊狂吞口水...
當同學津津有味的吃時...我只能伸長脖子等媽媽騎著單車帶來家裡吃剩的早餐...
有時還因為媽媽太忙沒能來而餓著肚子上課...因此那時候的我內心充滿著怨恨...
一遍又一遍的問為甚麼家裡要那麼窮...孩子又要生那麼多幹甚麼...很想出走...
其實國小那段等媽媽送飯的時光...我幾乎每次都把午餐原封不動的帶回家...
再偷偷倒掉...但我並不知道其實媽媽根本沒吃早餐而留了下來給我當午餐...
除此以外...我還做了很過分的事...唉...我不止一次的偷拿過媽媽的血汗錢...
拿去買玩具...漫畫書...零食...還為了板回面子而裝闊氣請同學們吃東西...
媽媽其實都知道...卻默不作聲...只是要爸爸暗示我那是不好的行為而已...
記憶中...我還因為想要得到爸媽一句讚美的話而作了至今回想還會心痛的事...
印象中好像是我小三或小四時的事了...那時我難得在三十幾人中考了第八名...
興高彩烈拿了成績單回家...在爸媽面前高高舉起...一心盼望幾句好話就夠...
然而除了笑一笑就甚麼都沒有了...我落寞的把自己關在房裡...失望轉為絕望...
心想這個家再呆不下去了...我傷心留著淚寫了封自以為是"遺書"的信...
悄悄擺在爸爸的枕頭上...我就離開家了...其實也只是躲在屋子的外圍而已...
因為不知該往哪走才好...肚子又餓...一個人縮成一團哭個不停...
不久就聽到爸爸的聲音在叫大家把我找出來...後來是爸爸把快哭昏的我帶回去...
沒有責怪...只叫我快去吃飯...不要再亂想東想西就好...
很多人跟我一樣...小時候不知道...以為爸媽不愛自己...
其實是老一輩的人不知道該怎樣把愛表達出來...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去愛我們...
我就那樣無知的渡過了小學的生活...一丁點都沒有察覺到爸媽的用心良苦...
接著上了國中...可怕的叛逆期開始了...我很不小心的交了一群豬朋狗友...
那真是一段荒謬的歲月啊...我每天穿著校服在街頭遊蕩...吸煙...墮落...
現在我可以的話都盡量不去回想那些過往...好想用甚麼把那段往事全刷掉...
還記得當時的班主任有一本專記壞學生的"黑名冊"...只要超過三次就開除...
我一定是榜上有名了...其實當時我並不在意...因為根本無心唸書只想工作..
就在我要被開除時...原本在忙碌工作的爸爸帶著滿臉疲累跟責備到學校來了...
我就在站在旁邊...聽著一向強悍的爸爸對著班主任低聲下氣求他再給我機會...
我眼淚不停的流...自己到底作了些甚麼要讓爸爸那樣拋棄自尊的去哀求別人...
其實那時候我跟爸爸的關係是一整個星期都沒說一句話...連見面也少之又少...
我好後悔...當我在外頭跟損友們遊蕩時一直都有一雙關愛的眼睛在守護著我...
我卻從來沒有回過頭去望一眼...反而變本加厲...跟男生打架...還攻擊警察...
進出警局...一次又一次...明明看到爸媽眼中濃濃的難過跟失望我卻選擇忽視...
雖然上了高中之後我就變乖了...跟之前那幫沒有考上高中的朋友都斷絕了連絡...
但我知道...自己曾給過父母的傷害會一直都在...不管我多努力都沒辦法掩蓋...
我能做的就是多孝順他們...但不孝的我現在卻人在遠方...任由他們在家鄉老去...
每回家一次都覺得他們又老了些...皺紋多了些...動作慢了些...我卻無能為力...
很心痛怎麼一向像個巨人般強壯高大的爸爸一下子變小了...
他不再年輕有力的肩膀被我們跟歲月打跨了...
以前不知道爸爸也會老...總覺得他是超人無所不能...
有他就是天...現在卻已經到了他該依靠我們的時候了...
很心疼媽媽原本青春漂亮的臉被時光劃出了一道道痕跡...
細緻光滑的雙手早已被生活磨得粗糙不堪了...
然而再累再苦在面對我們時卻總是一臉慈祥笑咪咪的...包容忍耐我們的一切...
我真的很自私...可以把朋友的手機號碼都背起來...卻記不得爸媽的生日...
他們卻能把每一個跟我們有關的日期都牢牢記得...
對爸媽來說...不管我們長到多大...在他們眼中永遠都是小孩...都是寶貝...
我們卻認為那是他們為人父母的責任...大家是否也這樣認為???...
有一齣韓劇...裡面有一段很偉大的台詞...讓我深受感動...
"有成不了外交官的媽媽...有不能跟心愛女人結婚的爸爸...
因為有了孩子...不得不放棄原來的夢想..."實際內容我忘了...應該是那樣...
父母為了我們...任由自己的夢隨風而去...凡事以我們優先為考慮...
所以請不要存有那樣的想法...愛不是在於哪邊該付出...哪邊又該接收...
愛...是互相給予的...從現在開始多關心珍惜還在身邊的父母吧!!!
不要只會用嘴說說而不去作...總以為父母就在身邊...所以可以等...
有一天...你會發現他們其實每一天都在準備悄然離去...
不要跟我一樣...只能捧著話筒說我愛你...心裡卻很難受...
多想飛回他們身邊...彌補那段讓他們傷心的過去...
依偎在他們身邊對他們說不要擔心不要怕...
謝謝他們沒有放棄我...以後就算天壓下來也會有女兒來守護他們......
所以趕快行動吧!!給最心愛的父母家人滿滿的愛...
就像他們當年給過我們的那樣去愛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ce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