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te the way you talk to me, and the way you cut your hair."
"I hate the way you drive my car."
"I hate it when you stare."
"I hate your big dumb combat boots, and the way you read my mind."
"I hate you so much it makes me sick; it even makes me rhyme."
"I hate the way you're always right."
"I hate it when you lie."
"I hate it when you make me laugh, even worse when you make me cry."
"I hate it when you're not around, and the fact that you didn't call."
"But mostly I hate the way I don't hate you."
"Not even close, not even a little bit, not even at all....."

中文片名在台灣應該是叫做"對面的惡女看過來"吧?!!...在我國家好像就是直接英翻中而已...我不記得了...
以上那幾句話是1999年由我最喜歡的Heath Ledger跟Julia Stiles主演的愛情喜劇"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裡面的經典台詞...
還記得那時當看到女主角Kat流著眼淚對Patrick說出那些話時...我真的是超感動的...也就是在那時開始我就很喜歡很喜歡又帥又酷的Heath Ledger了...
每天都在幻想對他說出真情告白的人是自己...好浪漫喔...哎...我那時也才只是個國中生...每個人都有那樣的無知時代不是嗎??...
對於這齣電影的實際情節我其實已經有些模糊了...但對它存有印象的記憶就是很深刻的被我牢牢記在腦海裡...
好渴望能再看一遍說...想要再重溫一次當年的感動...卻怎樣都找不到...畢竟年代已經有些久遠了...
剛為了詳細敘述電影的內容...特地上網查了許多有關的資料...我也慢慢記起一些片段了...

故事裡一開始是說一對姐妹,姐姐〔Julia Stiles〕和妹妹〔Larisa Oleynik〕是一對性格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姊妹花,姐姐因為太凶悍讓人卻步而且又不愛打扮,所以不受到大家的歡迎,妹妹則是人見人愛讓許多男生驚艷跟關注的校花〔我個人倒認為姊姊比較正說〕,她們的老爸對她們的社交生活進行十分嚴厲的管制。
之後一個新來的轉學生〔Joseph Gordon-Levitt〕對妹妹一見鍾情而展開追求,但礙於她老爸訂下的規則,所以過程並不順利,原來她們聰明的老爸訂下了一道禁令:除非以壞脾氣聞名全校的姐姐先跟人進行約會,否則妹妹就只有空等的份。於是不得其門而入的新轉學生找上了校內大家都不敢也不想靠近的帥哥壞胚子 - 希斯萊傑〔Heath Ledger〕來幫忙,如果他可以成功馴服潑辣的姐姐並且把她約出去,他自己也就可以跟美麗的妹妹約會了。
然而姊姊剛開始的戀情後來卻因為有人從中作梗而告吹...之後的劇情就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Kat跟Patrick兩人的關係回到最初...甚至更糟...結果會是怎樣呢??...哈哈...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囉!!
我說的有點敷衍簡單...終歸一句就是一部輕鬆的校園愛情喜劇啦!!
不查不知道...原來這齣影片是改編自莎士比亞的「馴悍記」,場景從優雅古典的伊莉莎白女王時代,轉換成了發生在現代校園裡的浪漫愛情喜劇,真的很不錯看,雖然有點舊了,還是很值得一看唷!!

我恨你對我說話的方式,和你剪的髮型...
我恨你開我車的方式...
我恨你盯著我看...
我恨你那又大又笨重的戰鬥靴,還有你看穿我心事的樣子...
我恨你恨到生病,那甚至還讓我作了詩...
我恨你永遠是對的樣子...
我恨你說謊的時候...
我恨你逗我笑,更恨你讓我哭...
我恨你不在身旁,而且一通電話都沒打來...
但我最恨的是卻我根本無法去恨你...
一丁點都不恨...完完全全不恨你...

p/s:可以的話...我也好想有一天能有機會對喜歡的男生說那些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ce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