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份上映的影片,我到上星期才終於有機會看到。

一口氣看了兩遍,劇情淡淡的進行,我也淡淡的流淚。
那一種感動很難形容,就像是有個重量輕輕壓在心頭,很輕很淡卻巧妙的打進我心坎裡了。
好吧!!我承認自己永遠對有關家庭親情方面的影片沒轍。

言歸正傳,《把愛找回來》〈August Rush〉說的是一個孤兒努力不懈的尋親經過。
劇中話說11年前的一夜情,浪漫的結晶是個被外公遺棄的音樂神童。
而被迫分離的男女就此沒再見面,更不知道自己有個流落在外的兒子。
說到底就是這影片真的很棒!
我最喜歡結尾公園大型演奏會那一幕,當Evan在台上緩緩轉過頭來,
看著台下的Lyla和Louis,三人相視而笑,當下就知道...他們找到彼此了。

劇情大綱:

「我相信音樂是某些人心目中的童話故事。我聽到的話是來自我的父母,
也許他們就是這樣相遇的,也許他們會這樣找到我...」-奧格斯羅許

萊拉(Keri Russell)是個美麗有才氣的大提琴家,在一個意外場合遇見了充滿魅力又不羈的吉他手路易斯(Jonathan Rhys Meyers),相異的成長的背景讓他們無法長相廝守,被迫分開後,萊拉卻發現自己竟然懷孕了。在與父親的一次爭執中,她跑進雨中並發生車禍,以為自己失去小孩卻沒想到她父親卻偷偷將這個嬰兒送進了孤兒院。

在孤兒院長大的伊凡(Freddie Highmore)轉眼就長到了11歲,他對音樂、聲音充滿了幻想和感動,常把身邊的風聲、草聲、鳥叫蟲鳴都變成心中樂章,雖然社工人員要幫他找一個寄養家庭,但是他心中卻一直相信他的父母一定也在某處找尋他,他們一定會一家團圓。

堅信一定能找到父母且不堪其他小孩嘲笑的伊凡,於是逃離了孤兒院,在街上遇到了教導一群青少年街頭音樂的街頭藝人威瑟 'Wizard' (Robin Williams),威瑟發掘了伊凡的音樂天份,還幫他取了一個藝名“August Rush”。後來伊凡因緣際會之下還進入了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在他心中一直有個夢想,他希望能在紐約中央公園四萬多名觀眾的面前,指揮紐約愛樂演奏自己創作的交響樂,而且他堅信自己的音樂,將牽引他找到失散的父母...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aen50426931

ps:我很厲害耶!一眼就看出演牧師的那位黑人就是《阿甘正傳》〈Forrest Gump〉裡面的“Bubba”。哈...是題外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ce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