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頭上總掛著一些模糊不清的思緒。

老是有股人生至此...再也激不起任何漣猗。
清楚知道,我的生活從來就不是童話故事。

年紀越大越能認清自己...由內至外都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
所以絕對認命的盡該盡的本分,守規矩的走早被設定好的旅程。
盡管還有遺憾,已無能為力再去爭取更多些甚麼;
我過去那些年的生活經歷就像個破娃娃千瘡萬孔。

小時候,冥頑固執的我錯過了與爸媽更親近的許多時光。
國中時,我在翹課去到處遊蕩中錯過了努力學習的機會。
高中時,錯過了那個永遠護著我,我卻狠心放棄的男生。
大學時,內心深處的最疼最痛..我錯過了...外公的喪禮。

而現在,眼看著即將邁進25歲,我依然一事無成。
很著急...不想繼續下去...但不曉得該怎麼做才好。
其實很害怕,對於明天...對於未來...即使一小步也走得戰戰兢兢。
害怕失去更多,害怕來不及抓住;因為害怕,不自覺捨棄了原來的堅持。
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在人海中飄蕩...渴望抓住根浮木...卻永遠事與願違。

我知道,一直都知道,獨處時的自己總被悲觀包圍...那樣的我很討人厭。
我的生活沒有平衡點,反而是越來越多的消極與不如意...美好早已遠去。
朋友的關心與安慰字字句句還留在心裡,那麼的貼心,我是全聽進去了...
但日積月累的那些不快樂要消除談何容易...慶幸她們看不到我那些過去。
當一個人對生活失去樂趣,相對的連呼吸也提不起動力...心累了..倦了。
我還不至於到那程度,但好不想面對明天...因為明白自己只會帶來失望。

總是有人對我說..."別想太多"...當難題已逼近,有誰能夠坦然面對不多想?
畢竟他人不是我,我不怪他們把事情簡單化...也或許是我把事情用複雜化?
怎麼辦...不希望孑然一身默默離開,不希望到這世間汲汲營營只是白忙一場...
壓力無時無刻存在,我還在學習去調度與適應...那是每個人最重要的課題。
或許我要用一輩子才能領略其中真理;或許我會到死也依然模不著頭緒...
或許現在這個模式過活沒啥不好;但我想改變了...曾看到有人寫了一句:
“如果你不讓一些人走,那麼就有一些人永遠也進不來,
如果你讓自己的心長滿了無名草,就會好像機場跑道沒有保養,再好的飛機也會發生危險。”
我想...是時候除草了...盡管問題還在,只要不再逃避,總有迎刃而解的一天...對吧?


給你和我...努力的活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ce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