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兩天,終於把Jodi Picoult的《The Tenth Circle》給看完了。
內容所呈現的是她一貫的作風,藉由一個看似美滿的小家庭牽引出一段悲傷的故事。
家庭的成員每個人內心都躲著秘密,當秘密慢慢被揭穿,他們的關係也變得支離破碎。
欺騙、背叛、自殘還有更多的自我內心衝擊,在故事中交錯,可惜有些部分交代不清。
書中不斷利用但丁的《神曲-地獄篇》去作為情節的鋪陳,前半段讓人想一直追看下去,
但到了後半段就已經覺得膩了。因為來去不過就那幾個人,老是圍繞著他們轉圈子,
尤其ending真的結束的很草率。看完之後是一堆問號:“就...這樣嗎?”“然後呢?”
就個人而言,《第十層地獄》比不上《事發的19分鐘》與《姊姊的守護者》那麼引人入勝。
也許是因為都是以“家庭”為故事主要題材,感覺非常相似,所以相對之下就較遜色了。

日前還看了Garth Stein的《我在雨中等你》(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
初看還不錯,但有點慶幸沒買,因為不會有想再看第二遍的慾望。
故事是從一隻有著人類靈魂的狗,以第一人稱去敘述牠和主人的生活。
以狗的角度看世界,看似很新鮮;但不過是把狗擬人化,說到底就是一個噱頭罷!
看完這書之後我陷入了思考,但隨之卻發現自己沒有點可以思考。
一隻狗的出生到凋零;一隻狗看到的人生;一隻渴望投生為人的狗,太抽象!
當把書闔上之後,我以為自己會哭,卻連鼻酸都沒有。
沒有讓我感動的點,只是很佩服狗跟主人永不放棄的堅持態度。

呼...接下來要看Helen Oyeyemi的《遺失翅膀的天使》。
希望是本值得閱讀的作品;已經很久沒有可以讓我一再回味的好書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ce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