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不懂事的我...每天每天都只盼望著長大...
年復一年的等著...等著成人...長大的路還真漫長...
渴望自由...渴望飛翔...現在卻夢想再變成個孩子...
因為當終於長大之後...卻可悲的發現在大人世界裡生活...
其實並不如想像和憧憬中美好...但已經回不去了...
和媽媽手牽手一路走來的路...已被時光輕輕抹去...
孩提時的情景點滴...好模糊...再也記不起來了...
忘了爬上一張椅子有多費力...忘了一直抬頭看的感覺...
物換星移...一切都走得太倉促...還來不及牢記就已飛逝而去...
小時候用來量身高的那面牆還在...原來自己曾經那麼矮小...
記憶中鮮豔的牆面...現在早已破舊不堪...
刻劃過的印記已經不在...被光陰洗刷乾淨...
很想尋到能帶我走回童年的路...後悔長大...
當個大人一點都不好玩...每個人都用假面過活...
大人的世界太複雜...我還不能也不想適應...
在充滿虛偽的人海浮沉...停靠的地方是那麼遙不可及...
波濤洶湧...一塊薄弱的浮木總讓我有乾脆放手的念頭...
想喝上一口遺忘的湯...這世界太險惡...太醜陋...
到底是怎麼了...不管如何努力去做都是不對...
我人生的羅盤標示著問號...連接不斷的挫折...
讓我不得不逃離...不睜開眼...是否就能避免...
只想簡簡單單...現在的生活太傷人...
永遠只有灰色的天空...過的是不快樂的每天...
有時只是一句話...轉個圈就已被混淆...
情愿是一株植物...起碼能夠單純生活...
不用在人前戴著面具談笑風生...
在卸下面具之後...照著鏡子...卻看著陌生的另一張臉...
這樣的人生好累...好想取消當初那趕快長大的愿...
一天天的被拉拔成人...發自內心的笑也一天天減少...
讓一切停格...讓一切倒帶...讓一切重新開始...
請許我一個再次展露笑容的機會...直到人生真正結束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ce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