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篇不經意間看到的文章中...讀到了這樣的一段詩...
"If Tears Could Build A Stairway...And Memories A Lane...
I’d Walk Right Up To Heaven...And Bring You Home Again..."
文中說明這首詩刻在某個不知名的墓碑上...簡簡單單的幾個字...
代表的是知道不能再挽回而無可奈何的心痛...
代表的是來世才能兌現的承諾...
代表曾有過的歡樂...而今只剩無盡的思念...

今年的聖誕我就跟往年一樣孤單...冷冷清清...
一組組陌生的號碼...傳來的是一封封不帶一絲溫暖的簡訊...
還剩不到一小時我人生中的第23個聖誕節即將結束...
剛跟阿嬤的越洋電話稍微驅逐了我內心的落寞感覺...
用不很流利的台語跟阿嬤聊了好久好久...
阿嬤帶著濃濃鼻音的話語裡透著對我的想念...
真是對不起妳...距離上一次的談話已過了一年半...
不孝的我沒有給妳捎去隻字片語...
不是不想妳...而是我還不確定自己能否克服不去想起他...
我...把心遺落在那年冬天...到現在還找不回來...
早已過了好幾個冬季...只要一想起卻還會隱隱作痛...
痛...因為電話的那頭...再也聽不到他慈愛的聲音...
表面假裝堅強...其實內心已經認輸...
教我該怎麼作...才能不想他...

~*~*~*~*~*~*~*~*~*~*~*~*~*~*~*~*~*~*~*~*~

這些年來...盡量不去觸碰心中缺了角的那一塊...
擔心一碰對他的思念就會像洪水般一發不可收拾...
如果可以...我多想讓他看到那一首詩...
多希望他能知道此刻躺在地底下的他並不孤單...
多想告訴他...在將來某個普通的一天...
我也會因為對塵世感到厭倦而躺在他身邊...
人生對我而言並沒有多少意義...
有時一個生命的消逝...只不過象徵著一切又回到原點...
到那時...我不需要悲傷的表情...祈禱或哀悼...
更別說出甚麼死亡是生命用另一種方式進行的延續...
死亡何嘗不是一種解脫...在人世活得那麼苦為何不放手離去...
或許那會帶來心碎...但雨後總還有彩虹...
哀傷和無奈總會過去...當一切都已釋懷...
給我們帶來一束鮮花吧...還有淡淡的問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ce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