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經意間聽到了...一段令人好感傷的歌
悠悠飄過耳邊,眼淚就無法克制的掉下來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梁靜茹的『情歌』
真的很好聽…好聽到讓人心碎

                      

過往那段曾經的青澀時期立即滿溢心頭,回憶如舊電影般一幕幕定格
閃過眼前的那些青春,有笑有淚,有你有我...有點不堪卻又讓人好懷念
總以為守護得好好的堡壘,那道最後的防守線
輕輕一碰…竟然如此不堪一擊,瞬間四分五裂
放在內心深處,刻意忽略的那一個角落,其實一直有個名字
已經好些年沒再提起,然而,當偶而想起…還是有一股酸酸的…痛的感覺

梁靜茹真的很狠,老是唱一些讓人痛到心坎裡的歌
她的這首情歌,怎麼是首“這樣”的情歌…
聽了一遍一遍又一遍…感覺還是苦的,算哪門子情歌
我已經好久沒有因為一首歌而哭了

或許歌裡有些部分說的並非我的心聲,卻可能是某個人的故事
總是對有關於那方面的事情沒轍,不喜歡沒有美好結局的事情
這一次,她又贏了…『情歌』絕對會被納入我值得珍藏的歌曲之一
想大哭一場的話,聽聽梁靜茹這首該死的…催淚的情歌吧!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捲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長鏡頭 愈拉愈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的吻別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ce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