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有魔法.....妳會想把它用在甚麼地方?
遼闊大海...變換不定...前一刻輕柔...下一刻洶湧...誰能預料?
兩個王子...曾愛過的他一心離開...給她的...一顆無限思念的黑珍珠...
另外一個他...新生兒般...未曾嘗過親情...怎可能懂得愛情?
最終...她選擇放手...一大片的紫蘿花海...可否拂慰心痛?

如同書中主角的故事...大海帶走了她爸爸...剩下一艘空船漂回岸邊...
失去牽手的媽媽...也彷彿以另一種形式離開了...熟悉的面貌下是個絕望的陌生人...
因此...當家已不像家...美好的拼圖永遠遺失最重要的那塊...誰還會笑?
保持呼吸...繼續過活...傀儡般往前看...尋覓著可以把過去連結起來的魔法...
渴望藉此拉近天人永隔的遙遠距離...可惜的是...即使近在眼前...我卻看不到你...

如同書中主角的遺憾...媽媽已離開...我心中以往的妳也不再是妳...
消瘦...無神...眼神空洞...憔悴...我知道妳的心跟他一起走了...
我也想念他...但更渴望妳慈愛關懷的笑容...乏力的掙扎換來妳的漠然...
我好累...妳晃盪的心何時回歸...那天妳晶瑩剔透的淚還留在我心海...
想替妳承受...接下那黑珍珠...代表離別...傳達的卻是最深的思念...
阿嬤...卸下心頭的重擔吧...阿公並沒有走遠...只是在躲貓貓...
我們總會有找到他的那天...現在就讓我來幫妳擔吧...我...想看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ce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