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曾登在Facebook上面的一段話,
Tracy說看過之後覺得很有感觸,我自己也一直很喜歡那席話:

“所有人都在注意妳飛得高不高,卻沒幾個人關心妳飛得累不累”。

那是一個好久沒見的國小同學在兩年前寄給我的簡訊,我一直留在手機裡捨不得刪除;
很長的一封簡訊,我只節錄了其中的一小段。
還記得那陣子,我同學過得並不如意,正經歷流產與跟她先生在婚姻上一些需要互相磨合的事情。
簡訊中,她提到,相愛容易相處難,尤其是跟年紀比自己小的男生相處,更難。

還有很多她無處吐露的苦澀心事,她說在那當下,很希望有我陪在身邊,因為只有我懂她。
我們認識十幾年了,我非常瞭解她,從來沒有看她那麼失落過。
可惜在她最需要我的時候,我卻遠在航程四個小時半的他方,
為她擔憂,默默在心底為她加油打氣,希望她一切安好。

她當年的婚禮,我有幸參加,很氣派很盛大。
她後來跟我說,其實她曉得大部分的人都在等著看她的婚姻出笑話,
所以用盡一切心力去維持表面的幸福快樂 ,只有在四下無人時才暗嘆自己其實是個輸家。
在佈滿荊棘的婚姻國度裡,只有彼此相愛原來是不夠的,當終於明瞭時,可惜都已經太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ce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