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在於我是個巨大的舞台,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該扮演的角色。
而我是個微不足道的觀察者,各種角色中我看見最多人扮演的是=小丑。

那些在台上永遠賣力演出的小丑,滑稽且可悲的詮釋著自己的寂寞與悲傷,
沒人會看見小丑笑臉後的眼淚,沒人會明白小丑心裡的孤單。

其實扮演歡樂散播者的小丑是全世界最不快樂的人。

彩妝與面具之下的他們都是孤單的,每一天都在為努力取悅他人而活著。
然而,好像從來沒有幾個人會記得曾經在這樣一個舞台上,有個小丑給他們帶來了片刻的歡樂。往往美好燦爛的開始,到結尾會變成小丑一個人哀傷的收場。

當在台上賣力演出時,有誰會曉得他們心裡都會有個聲音、有些期待,
盼望在眾多面孔中會出現一張諒解、體恤的臉,小丑早已厭倦了沒有意義的每天,
痛恨必須放棄了原來的自己,拿自尊換取別人些許的歡笑。

當掌聲過後、當燈光暗下、當布幕落下、當把妝卸下,小丑那失落而哀傷的神情才會出現,眼光裡的落寞與疲倦,也許一句輕輕的“你還好嗎?”就可以讓一切假裝的堅強瓦解。

在歲月流逝到最終時,當再多的化妝品也掩飾不了蒼老,

我想…或許小丑會希望只要一天,短短的一天就好,讓他們可以拋開所有包袱,

活出內心裡那個真正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ce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